展期: 2003-06-13 ~ 2003-09-14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1-4 5-12 13-17 18-22
 
 

二十多年前曾經有幸受教於李澤藩老師,他對我在美感認知方面多所啟發外,我也從老師身上感受到淳樸濃厚的人文素養,對於我日後的創作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然而,沒想到的是在機緣巧合下,我竟有機會在為紀念老師而成立的美術館中,以陶藝創作的形式展出。

小時候的居住環境雖經多次搬遷,但都與自然十分接近,或許天性使然,我並不擅於言詞,與人的交往總是簡單而淡泊;在接近自然時倒喜歡無聲而深入的體察,反而容易有所感觸,並且從中有所體會與啟示,怡然自得。長大之後,閱讀與旅行提供我心靈上無限寬廣的空間,讓我能將自然風貌與人文思維透過泥土這個最具親和力的素材,嘗試表達我對生活的體驗和人生的看法。

此次展出是我自投入陶藝創作以來各時期的一些作品,從作品的年代來看,似乎可以理解我的轉變和作品的面貌其實是互相呼應的。一成不變的生活或許具備安定的好處,可是在創作上,不斷的充實與修正才是我樂於追求的。作品風貌的改變來自於生活體驗的提升。經歷越多,思想就會經由不斷的擴張、衝擊、釐清、沉澱等過程,進而使我的創作呈現不同的語彙。

我一直努力以作品為橋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思,非常感謝週遭的朋友及收藏者,他們對我的肯定是我得以繼續創作的動力。也謝謝李澤藩美術館不棄,給予展出機會,讓我又在心頭重溫李老師踏實嚴謹的仁者之風。(沈東寧)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