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壇傳承78回顧簡嘉助教授西畫展

民視新聞2016年1月10日下午12:00

國內知名畫家,簡嘉助教授,舉辦78年回顧畫展,共展出49幅代表畫作,有水彩、粉彩、以及油畫。他擅長融合中、日、西等繪畫藝術,筆法厚重紮實,色調層次分明有致,無論是神韻靈動的人物畫作,抑或筆調流暢的風景寫 生。

天邊變幻多端的雲彩,搭配前方錯落、色彩繽紛的建築,這幅長達151公分的作品,就叫颱風前夕,是簡教授 在颱風來襲前夕,從住家看出去的風景,他有感而發,透過畫筆把這美麗的一刻,變成永恆。

美術名譽教授簡嘉助說:「可以說感動之下,認為這個景沒有表現很可惜,所以也花很多時間經營出來」。

出生於雲林的簡教授,成長於光復初期,師承張錫卿、林之助等台灣早期西畫家,擅長用不透明水彩,以重彩、厚塗、堆疊等技法,透過飽滿的色彩,使畫面有油畫般的厚 實肌理與濃烈色彩。

美術名譽教授簡嘉助說:「我畫畫並不是像一般技巧性的表現,我強調的是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觸,這個是我非常要求自己做到的」。

不畫自己沒有感受的東西,簡教授的創作始終能觸動人心,引起觀眾的共鳴,這次展出近50件作品,也紀錄近50年來在這片土地的點點滴滴。(民視新聞許佳詩台中報 導)

 

回上一頁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