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 2015-01-16 ~ 2015-04-19

我的珍藏 我的學習 金門篇 馬祖篇
 
 

       歐洲工業革命後,改變了人類的生 活方式,有了火車的發明,縮短了城鄉的距離,促使巴黎的畫家,可以嚮往到鄉村寫生,專門描述自然,寫下了巴比松畫派輝煌的繪畫風潮,啟蒙著外光派的誕生, 「風景寫生」成為藝術家的最愛,是為畫家對客觀事物再認識的深化過程,同時也是畫家累積創作經驗及吸取創作源泉的重要環節,畫家需能選擇自己的描述內容, 再賦予意境與理念,讓自然再次創新造化。

       台灣是中國大陸旁的大島,臨近的 離島有澎湖、綠島與蘭嶼,較遠的是金門、馬祖,再離離島就是東莒、西莒,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島,愈遠愈小愈美麗。

       初次造訪金門、馬祖,已是三、四 十年前的往事,那是軍管時代,必須藉著文化訪問才能成行,這些「海上仙島」實在迷人,金門建築是典型的閩南風格,色彩豐富,馬祖建築石砌房屋,灰色冷調, 金門與馬祖我曾造訪很多次,也是我風景畫作的最愛題材,此次展出金門、馬祖風景畫共計二十七幅,期望與各位先進同好共享與指教。

劉洋哲


劉洋哲畫歷 // 看劉洋哲的畫藝 // 展覽簡介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