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在事實,但憑想像。存在現實中的藝術品,充其量,只是藝術家備忘的工具。(克羅齊 Benedetto Croce)「美」是元素與元素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共同記憶,人為環境與自然環境之間的巧妙契合。 而「語言文字」是人類傳情達意的工具,傳情的「好」,達意的「妙」,便產生了「文學」。

「文學」的美,潛藏於文字與文字之間。而「詩」的用字、遣詞極其精簡,意義又極其深遠。可說是各樣「文學」作品中,最值得推敲,也最 堪玩味的。好「詩」通常用具象的「物」,來描寫抽象的「情節」,「抽象畫」也是一樣。首先需要承認「繪畫材質」的客觀存在,而後才有主觀「意象」的衍生。 以嚴格的觀點來看,所有的畫作都是「抽象畫」。

這次展覽作品大部分是壓克力畫,少部分水彩、水墨或書法。按其性質區分為27組件,「河堤上自然的聆聽」10組件,「劇場中心緒的流轉」8件,「生命樹的 接著與照亮」9件。

─  台灣海尾藝術學會理事長 李戊崑
 

回上一頁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