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未盡」梁瑞娥西畫個展 - 梁瑞娥 1-7 8-14 15-21 22-28
 
 
 

1. 安錫街景  2003 15F

       下飛機後,踏上法國的國土,眼前所見暖暖的陽光投射到黃色系的建築屋頂,屋頂上林立煙囪,視覺強烈的色彩,突然被定格了!有別於台灣灰色鐵皮屋和不鏽鋼水塔的氛圍。

 

2. 思路  2006 30F

       台北捷運工程尚未完成時發生意外,在馬路中央陷下一個大洞,是工程師的頭痛時刻。作者用美學三元素:點、線、面、描繪出半具象的油畫作品。

 

3. 成長的樂章  2011 20P

       孫兒們有遺傳祖先音樂的天份,從幼稚園開始,樂曲寫作與音樂創作從不間斷。將孫兒寫作的樂曲融入畫面中,各種樂器切割空間成為力量的基礎。

 

4. 客家情  2012 50M

       客家人糕餅食物聞名,婦女節儉持家,年節自己做湯圓、 年糕。作者利用客家花布拼貼客家情感的連結,中央白色是象徵糯米粉做的湯圓,如客家圓融的心。

 

5. 海之印象  80x80cm 2013

       天海相連,人人都喜歡看海,作者去過許多海邊。遠在天邊的雲層,近有來往的船隻,這美好的印象,深深印在腦海裡。大大的藍色調一抹而上,心中快活多了。悠遊在畫中,是莫大的享受。

 

6. 風城玻璃情  2011 50F

       這是2011年風城美展的邀請展作品。玻璃作品須經過高溫才能製作,所以作者大都用暖色系油彩,而以半具象方法描繪新竹玻璃故鄉的印象,感受玻璃創作的淬煉過程,強而有力的金黃色的魅力。

 

7. 海岸遊記  2010 60F

       這是作者在2010年風城美展邀請展作品,中央用油彩,四周是南寮海岸十七公里海岸照片,用A4紙加以列印,拼貼、剪接。因髖關節骨折,幸有朋友協助,才能坐在輪椅上完成的ㄧ張作品。

  Top 8-14 15-21 22-28

  導覽執筆: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