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定•轉身」時空轉輪系列 林偉民個展 - 林偉民 1-6 7-12 13-18 19-22
 
 
 

1. 時空轉輪系列-40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想飛是人類的夢想之一,由初始的簡易木造支架的飛行翅膀,轉進金屬蒙皮、鋁合金、到特殊太空材料。滑翔、噴射、太空船……探索宇宙,彷彿太空移民,定位座標,航向未知之境……。

 

2. 時空轉輪系列-35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空間座標如:台北市北緯(N)25.03度,東經(E)121.30度;高雄市北緯(N)22.38度,東經(E)120.17度;紐約市北緯(N)40.46度,西經(W)73.58度。由天空看地球時,客觀的空間座標,是指認地球表面城市的位置。
        今日的海洋生態汙染、氣候變遷極冷與極熱已成常態。在全球化媒體資訊的撩撥下,連地方也逐漸習慣被均質化,真的是天涯若比鄰!?

 

3. 時空轉輪系列-33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秘密花園,每個人或多或少在記憶海中,皆沈放著一座或數座秘密花園。在枝節盤錯的蔓蕪中,穿梭著慾望、禁忌、障礙、希望...的暗流,屢屢在不經意中投射於意識與無意識的邊界。

 

4. 時空轉輪系列-31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東方祥獸,昂首佇立在名門古剎山門之上,千百年來除了善盡鎮守之責外,也看盡人間百態、榮枯興衰的各時代歷史。東方祥獸立足在浮標上,胸部壓著mail功能鍵,軸定•轉身,化為世界文化遺產,訴說著時空的故事。

 

5. 時空轉輪系列-34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將地方上的古蹟、文物、歷史、美食…等等,加以創意包裝與行銷,是目前很夯的城市文化觀光產業。處於全球化消費市場上,的確是一帖吸引國際觀光客與在地人交流的產業。 繼承著不朽城市美名的羅馬,其中梵蒂岡除了是信仰中心外,也是城市軸線的精神所在。開放呈現放射線狀的廣場,是種離心力;也是種精神中心的依歸象徵。
        原來當年的米開朗基羅已是古蹟再造、城市行銷高手。

 

6. 時空轉輪系列-32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非洲木雕站在秤錘上,手拿著智慧型手機的模樣。隱喻身處全球化,超級移動性(ultra mobility)擴張威脅涵蓋下的遭遇。本質(essence)好像被遺忘了?

  Top 7-12 13-18 19-22

  導覽執筆:  林偉民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