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定•轉身」時空轉輪系列 林偉民個展 - 林偉民 1-6 7-12 13-18 19-22
 
 
 

19. 時空轉輪系列-01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50公分

        這些年來身處教職,學子常會提出在所處環境,必需常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來應因。然而,好像離自己愈來愈遠……如此的一番話,屢屢出現。
        在本次系列的初始,沒有預設太多立場與想法,有點想透過畫作映出一些曾經的我。所以不自覺的看了一下當下的「自己」,立刻起筆簡單的畫出腳下的拖鞋,左邊附上木刻的幾何面具雛型對照,立足在現有的土地上,放開來思維。

 

20. 時空轉輪系列-05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50公分

        試著透過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接觸到的門把、椅子、鞋子、縫紉車上的縫線、文字…等等物件。利用不同地方、文化、族群的文物對照,由文物顯現時間維度的今昔置換,回訪以西方主流文化策略下的全球化系譜的重新觀(關)注。

 

21. 時空轉輪系列-37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80公分

        空間座標如:台北市北緯(N)25.03度,東經(E)121.30度;高雄市北緯(N)22.38度,東經(E)120.17度;紐約市北緯(N)40.46度,西經(W)73.58度。由天空看地球時,客觀的空間座標,是指認地球表面城市的位置。
        今日的海洋生態汙染、氣候變遷極冷與極熱已成常態。在全球化媒體資訊的撩撥下,連地方也逐漸習慣被均質化,真的是天涯若比鄰!?

 

22. 時空轉輪系列-13  2018 水彩`壓克力 直徑50公分

        出口與入口、內部與外部都是認知空間所在的觀點,透露出空間的多樣性擴展與相對範圍設定的限制。
        原本依環境地形,衍生出高低起伏,韻律集結的聚落房舍。因都市的興起,生活、消費型態的改變,在講求效率、標準化的度量、計價條件下,自由的曲線變成幾何樣式的直線,產生一個個立體格子狀的空間,提供居住與生活需求的擺設空間,方便管理與交通。
        邊界不應該是到此停止,而是有另外非關於此的事物開始發生。

  1-6 7-12 13-18 Top

  導覽執筆:  林偉民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