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 2002-03-09 ~ 2002-06-09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1-8 9-16 17-24 25-29
 
 

本館為提昇藝術風氣,除了以「主題展」的方式有系統地展出李澤藩教授之作品外,同時為了鼓勵藝術家創作,推出的方案之一是辦理新竹師院傑出校友及學生美勞作品的展覽,本檔期特別邀請新竹縣新湖國小蘇燕能校長在本館展出。

蘇燕能於民國三十年出生於新竹,四十九年省立新竹師範畢業,六十二年新竹師專美勞科畢業,七十三年新竹師院語文系畢業。蘇校長為李澤藩教授早年的學生,經常跟隨李師學習繪畫,在教學與公務之餘勤於創作,具有相當獨特的展現。六十年獲全國青年學藝競賽社會組水彩第三名,六十四年獲第三十屆全省美展水彩優選「佳洛水」,六十七年獲台灣省北部六縣市寫生比賽社會組第一名,及第三十三屆全省美展油畫入選「風雨欲來」,六十九年第三十五屆全省美展水彩入選「古木參天」,七十年台灣省公教書畫展水彩專業組優選「春滿桃山」,七十一年台灣省公教書畫展水彩業餘組佳作「曉風殘月」,七十二年全省公教人員書畫展獲水彩佳作「古厝荒院」,七十二年至七十八年多次獲台灣省公教人員書畫展水彩入選,七十九年台灣省中小學教師福利會作品徵選獲水彩佳作「花園村夕照」。

此次展出的作品內容包括台灣鄉間景色、大陸風光、國外風情等,畫家並親自為每幅作品題詩,詩畫對照欣賞,更能使觀眾深入創作者的情思,歡迎各界共同分享。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