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 2014-02-21 ~ 2014-05-25
 
 
1-7 8-14 15-21 22-28
 
 

       已屆銀髮之年的梁瑞娥老師重拾畫筆,在年輕求學時經李澤藩老師打下的美學基礎根基下,60歲後全心投入探索現代藝術,熱愛現代藝術的她在無止盡的藝術這條路上開展出新視野,已經浸泡在藝術的新視野氛圍中,追求現代藝術的多媒材新材料、新題材、新思維的挑戰,激起梁老師獨特的語彙。創作思索的過程渾身是勁,欲罷不能、樂在其中,如同孩子天真好奇遊戲般玩味中。其藝術的創作渾然就如同生命的一部份,將媒材遊戲其中,營造視覺與時空交錯的美感,每一張畫面看似輕鬆自在,潛藏作品內涵的深度與張力實不可言喻。正是梁老師此生用圓融的心,窺看生命中喜怒哀樂生命的喜悅與感動。天空就是她的畫布,調色盤所擠出的顏料色彩就如魔術師,她要走完圓夢的人生,「真就是美」,在畫布中悠游,將愛的關懷與心靈圖像透過「形多變,意無窮」,投射在畫布中,所累積出生命的深度與厚度,源源不絕的表現在每一張畫布!

       1998發表西畫創作至今,創作所累積的能量就如同驚嘆號般,從傳統具象寫實的繪畫形式結構到心象主觀意念的表達抽象藝術的語言已在畫中蘊藏。晚期研究西方繪畫後現代藝術史的發展模式,多媒材創作拼貼及撕畫,走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多媒材創作思維,繪畫美學架構性和造型內蘊的豐富性,在深厚的美學原理為基礎呈現色彩、色塊、線條、均呈現獨特的個人風格,猶如若即若離的線條嬉遊其中。

       就如同日本藝術家-山岸節子,有一句話「追求藝術的心永遠不老」,梁老師創作最大的樂趣,在製作過程中非常期待它的變化,不斷的實驗,不斷的探索,體驗悠遊形色之間。多媒材創作過程處處有驚豔的探險。梁老師謙虛的說:「多媒材創作過程常有失敗的經驗,在不斷的失敗中完成自己還算滿意的作品,雖然不多,此種成就感更加珍惜。」

       這就是我所認識謙虛進取、和藹可親、樂觀開朗的梁瑞娥老師,衷心祝福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陳慧穎


梁瑞娥女士介紹

Copyright